close
我的女友又在戀愛了。
      這是她的第N次戀愛了。
      每一次她都全情投入,每一次都說是最後一次,但一次次都成了明日黃花。可是,她堅定地認爲,自己人等待的那個男子一定會是青蛙王子。
      最後,她修成正果。我去當伴娘那天,才知道什麽叫做絕配。她說,多虧我一直相信愛情這件事情,一直相信,我可以吻到青蛙王子。
      還有一個女友跑來哭訴,你說,爲什麽愛情要曆經千回百轉?爲什麽,初戀的這個人往往只是樹枝上那搖搖欲墜的青澀果實?爲什麽,我們要尋找的那個人總在河的對岸?爲什麽,我愛他時,他恰巧不愛我;他愛我時,我卻正好錯過?
      你看,這就是愛情。
      它總是如同頑皮的孩子,和你捉著迷藏,你去尋去找去要,卻發現,那個人並不愛你,你左等右等,結果那輛車早就載著別人過去了。
      這世上的愛情,哪有那麽多正好,月圓之夜,花好之時,你路過,他也路過,金鳳玉露相逢了,然後燦然一笑,原來你也在這裏!
      沒有,沒有這樣的愛情。
      所以,別指著這輩子一次,愛一次,就是這個人,這個人,就是你終身的伴侶。這種概率,非常低。
      張曼玉,愛了多少次?每次都是飛蛾撲火,每一次都波瀾壯闊,每一次都覺得找到了真命天子。然而,最後總是這樣散淡收場,是一朵寂寞的煙花。
      一段愛情,有的人從裏面得到精華,有的人卻沈溺其中不能自撥,如一朵失水的玫瑰,愛沒有了,心就慢慢枯萎了。這是認死理的女子,太過決絕與薄涼,如果她懂得愛情需要過盡千帆,就不至于孤獨到死。
      也許,她也能與一個男子執手偕老。可是,她竟然沒有勇氣再去嘗試。
      而有的女子是有勇氣的,她是那不怕受傷的公主,一試再試,一吻再吻,愛情花開花謝,這朵敗了,另一朵又再開。
      直到青蛙一下子出現,從此,她過上自己想要的生活,她懂得他的美他的好,看出愛情的光澤和質感,明白這過盡千帆得來的愛情原爲這樣純,那此曾經,不過是序幕。
      可惜,有的女子不懂得這一點,一棵樹上吊死了,到死,她都沒有明白,愛情絕對不是一輩子只愛一次。那樣的愛情也有,但是,寥若晨星。所以,人們會選出20世紀十大經典愛情,因爲太多時候,我們的愛情千瘡百孔,需要不斷縫縫補補。
      而治療愛情傷口最好的方式還是愛情。說到底,愛情是件摸著石頭過河的事,千萬別怕九曲十八彎,你以爲吃的苦受的罪夠多了,可你等的二哥哥還在山的後面,你要吻的青蛙一下子還與你有十萬八千裏路的雲和月。
      聰明如張曼玉,與前夫離了婚,還是好友,還爲她拍《清潔》,還能扶她踏上最佳女演員之路。這樣的女子,知道愛情不過是人生中一段一段的煙花,能陪你走上一程,已經是這樣的好,何必要求太多。
      所以,不要慨歎又愛錯,又遇人不淑,這愛情路,實在需要摸著黑往前走。誰也不是絕頂聰明的人兒,特別是在愛情這件事上,紙上談兵和現實生活是兩回事,你想要或你不要,有時,不是你能說了算的。
      那麽,走一步算一步吧,遇到了就好好珍惜,遇不到,你就慢慢找,這一生,總有找到的時候吧?
      就像《呼嘯山莊》裏凱瑟琳對自己愛的男子說:“我知道你在這裏等我,你的磨難就是我的磨難,你的快樂就是我的快樂。”如果我們足夠有耐心,一定有這樣一個人在等待我們,或早或晚,我們會遇到。
就像我們一直在和愛情接吻,在和一路上遇到的青蛙接吻。不要怪愛情,因爲,再聰明的人也不能和愛情較真,你以爲你吻一次就能吻到青蛙一下子?哼哼,沒有吻到癩哈蟆就不錯了!所以,要知道愛情需要過盡千帆,要知道等待,要知道,青蛙一下子不是那麽容易吻到的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eoceoceo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